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云南赛区比赛暨第四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2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高洁)1月22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云南赛区比赛暨第四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钱子刚、教务处处长张庆芝出席颁奖典礼,秦竹教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我校中药学院孙晓菲、王妍、何芳雁、罗丹团队的药理学课程,张文平、闫鸿丽、金文彬、孙华英团队的药事管理学课程获得一等奖;基础医学院谭丽萍、孟卓然、张珊、朱晓松团队的病理学课程,及护理学院郭趣、王涛、吕芳菲的妇产科护理学课程获得二等奖;临床医学院张富刚的中医外科学课程,及基础医学院张晓琳、盖沂超、韦珊珊、王慧峰团队的伤寒论课程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引导分类发展为目标,采用线上提交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课堂实录与线下教学创新成果汇报相结合的评比方式进行。决赛分为正高组、副高一组、副高二组、中职及以下一组、中职及以下二组五个组别,全省高校共推荐了223个参赛作品。

本次大赛赛前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提前做了很多准备:2020年上半年组织教师参加高教国培“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线上工作坊”;校赛选拔阶段,采取与省赛接轨的赛制及平台,使参赛教师充分预热;邀请来自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知名学府的医药学、教育学专家进行校级评比,提出中肯意见;赛前由专家多次开展一对一辅导,组织选手参加线上教学竞赛经验分享会,并为参赛教师提供后勤保障服务,使其安心备赛。

大赛中,课程团队凝心聚力,深入思考,认真总结反思,参赛教师得以迅速成长提高,以点带面,深化课程改革,推进教学创新,为我校打造“金课”“一流课程”进一步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