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王翠岗参加机关党委一支部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党(校)办 发布日期:2021-01-2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马婧)2021年1月21日,机关党委一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会议,支部书记杨鹤清主会议

会议严格按照上级规定议程进行,依次开展党支部工作评议、党员自评及互评、党员民主测评和总结。杨鹤清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述职,通报党支部委员会和自身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原则查摆问题,全体党员会前认真准备发言提纲,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不讲空话套话,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全体党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上,王翠岗对支部和党员的对照检查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明确了工作要求。他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严肃认真、成效明显,党员同志自我批评不遮丑相互批评辣味足,对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大有裨益,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针对支部和党员查摆出来的问题,从贯彻落实上级对学校党委进一步抓实抓强支部党建工作,做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的角度明确了5个方面的要求:是要深化学习,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二是要找准定位,突出加强政治建设;三是要直面问题,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四是要整改提高,认真履行政治职责;五是要严于自律,全面净化政治生态。

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契机,对存在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转变作风。支部委员会将本着对党委行政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研究,制定整改计划,做好整改落实,巩固组织生活会成果。

杨鹤清总结表示,针对查找和反映出来的问题,按照王翠岗同志的工作要求,提出三个方面的整改措施:一是坚定政治信念,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强化政治责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抓实基层组织建设,在提升组织力上下功夫。

下一步,支部班子将研究制定组织生活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形成整改清单,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并在一定范围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和群众监督。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