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纪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1-1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张龙)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对我校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深入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高校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监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2021年1月12日下午,由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同志带队,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和校纪委办全体人员共60余人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王翠岗在参观结束时强调,这次警示教育,是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监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开好校院两级党员领导干部年度民主生活会前的规定动作,根据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最新通知要求,年度民主生活会要在继续反思剖析白恩培、秦光荣等流毒影响的基础上,结合发生在本系统和本单位的典型案件,开展对照检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深入查摆存在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深刻汲取教训,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用反面教材时刻警醒自己,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以上率下,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严守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刻做到防微杜渐,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警示教育结束后,参观人员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把反面典型案例作为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清醒剂,谨慎用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在工作中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打造廉洁校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