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加强政治建设 强化理论武装 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1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孙颖)1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为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理论基础。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规定内容、必读篇目的基础上,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征程,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王翠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为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一要提高理论素养,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常学常新,融会贯通、深入钻研,切实做到紧跟步伐、知行合一,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不懈加强学校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政治责任。三要发扬斗争精神,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看待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民主生活会全过程,确保环节一个不少,程序一个不减,严格按照方案的要求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真正实现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推动工作,在开局“十四五”、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学习是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集体学习第一课,是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的重要环节。会前,班子成员聚焦主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开好校领导班子及成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为各基层党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出表率。

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