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在第二届“云岭杯”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吕峰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0]1号)精神,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举办的第二届“云岭杯”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落下帷幕。由我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织参赛的12项作品全部获奖他们中:基础医学院汪剑老师作品《己亥杂诗•浩荡离愁白日斜》荣获“诗意彩云南”诗词讲解大赛一等奖,18级中医儿科班的作品《离骚》荣获“书香彩云南”经典诵读大赛二等奖,我校也因组织得力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具体获奖名单附后。

此次大赛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自觉树立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意识,提高应用规范语言文字能力,培育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认同和国家认同。经各地各校选拔、复赛评审、决赛评审,评选出“书香彩云南”经典诵读大赛省级一、二、三等奖222个,优秀奖196个,“墨香彩云南”书写大赛省级一、二、三等奖217个、优秀奖166个,“诗意彩云南”诗词讲解大赛省级一、二、三等奖157个、优秀奖115个,优秀指导教师奖167个、优秀组织单位奖21个。

 附:

获奖名单

大赛类别

奖项

作品名称

姓名

部门或专业班级

“诗意彩云南”诗词讲解大赛

一等奖

《己亥杂诗·浩荡离愁白日斜》

汪剑

基础医学院

三等奖

《诗经·小雅·蓼莪》

蒋勤俭

人文与管理学院

“书香彩云南”经典诵读大赛

二等奖

古韵中国

李欣窈

第一临床医学院

二等奖

离骚

18级中医儿科班

18级中医儿科班

三等奖

大医精诚

二临床医学院

二临床医学院

三等奖

阳光三叠

ZAW WIN MAUNG( 缅甸)

2019级中医学留学生

优秀奖

血写的课本

苗丽、丁梅君、徐芙蓉、丁生良、李莎

马克思主义学院

“墨香彩云南”书写大赛

三等奖

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田桂兰

护理学院

优秀奖

逆行

杨茜

第一临床医学院

优秀奖

《习近平语录》

普建林

2018级康复1班

优秀奖

《出塞》

杨虎辉

2018级外科研究生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