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喜报//我校金樱子中医药文化宣传志愿服务队在首届云南省高校公益项目展中荣获第一名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吴忻晨2020年9月27日,云南省高校公益项目展、青年与志愿服务论坛(交流会)暨云南省红十字边境翻译志愿服务总结会在云南民族大学举行活动由云南省红十字会、云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云南省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

我校“金樱子”中医药文化宣传志愿服务团队,从4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本次活动共有15个学校40个项目申请,经过初选,25个项目进入到展示环节并评选出10个决赛项目。在决赛路演中,通过PPT展示、讲演、评委互动等方式,决出名次。

云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成文充分肯定了本次项目展的成果,他表示,希望参加项目展的内容能和学校特色相结合,把需求和经验紧密结合起来,保持项目的经常性和持续性

金樱子中医药文化中医药文化宣传志愿服务队由校长熊磊教授担任首席专家,团队成员主要为我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以深入开展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为己任,进校园、入社区、办义诊,将中医药文化传播与志愿服务紧密结合,为推动中医药成为促进群众健康的文化自觉,贡献了云中力量。

据悉,云南省高校公益项目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旨在推动全省各高校青年积极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让青年学生深入感受志愿服务的魅力,培养青年志愿服务骨干,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公益活动的意义。

 

附:

首届云南省高校公益项目展获奖情况

第一名云南中医药大学金樱子中医药文化宣传志愿服务队项目

第二名:“爱舞及吾”——以街舞的形式助力公益、“筑梦大山”青年大学生服务少数民族农村留守儿童项目

优秀奖:昆明医科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选送的《白衣聚力,守护天使》、昆明医科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选送的《促进高危行为改变及HIV检测项目》、云南财经大学选送的《马关民族特色村寨设计扶贫志愿服务项目》、云南财经大学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选送的《“走进现代麻风病康复村”项目》、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选送的《心手相牵,共同成长--农民工子女健康关爱行动》

特别贡献奖: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红十字会选送的《"心手相连、传递生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项目》、昆明医科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选送的《“无烟校园,一片清新”宣讲控烟知识行动》。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