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云中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程三娟)中秋国庆喜相逢,云中学子启新程。9月28日,学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呈贡校区五行广场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王翠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副校长孟庆红、祁苑红,纪委书记李媛芬,副校长钱子刚出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主持。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熊磊代表全校教职医务员工致辞。她简要回顾了云中风雨兼程6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重温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中医药文化自信,展望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医药发展机遇,对2020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让“爱国”成为云中人在新时代的最强音。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时代的大我之中,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国家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二是把“责任”作为云中人的新时代担当。抗疫英雄为榜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三是让“学习”成为云中人的新时代风尚。在学习中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学业的进步、事业的成功、人生的出彩,等不来、盼不来、要不来,唯有去奋斗、去拼搏、去争取。你们是云中的希望和未来,你们今天有多拼,未来的云中就会有多辉煌,未来的中国就会有多强大!期待你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生风,一步步奔向美好未来样子!”熊磊勉励全体新生,并带领大家集体宣誓了医学生誓言。

 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桃教授代表教师群体发言。她希望大家管理好目标,做一个有信仰的人;管理好学习,做一个有智慧的人;管理好健康和心态,做一个快乐的人。

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学专业赵泓博代表2020级本科生发言时说,将谨记吴佩衡先生的教诲,时刻遵循“崇德和合,博学敦行”的校训,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努力奋斗。

第十五届云南省大学生年度人物、2018级民族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周鑫代表研究生发言时说,医生是一份神圣的职业,希望学弟学妹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学习时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

第一临床医学院林熙垚代表博士研究生发言时说,中医人应当肩负起三份责任:一份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奋斗的责任,一份为传承岐黄之术造福人民的责任,一份为母校增光添彩的责任他还用一首校训藏头诗祝福学校60周年生日快乐。

今年我校共招收4115名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其中本科生3418人,硕士研究生689人,博士研究生8人。录取新生数量较去年同比增加746人,增幅22%。新生数量增加同时,生源质量也持续提高。今年文科最高录取分619分,理科最高分615分;文科录取最低分数线超云南省二本控制线55分,理科超69分,近半数省份的最低录取分数线超过当地二本控制线100分以上。

开学典礼还举行了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仪式。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2020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及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参加开学典礼。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