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价值300万元的中药材标本捐赠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1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程三娟)9月11日下午,云南民进传统文化传承教育基地揭牌云南云深投资有限公司捐赠中药材标本仪式在校举行。

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良,云南云深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蓝总经理王伟出席仪式并参加相关活动。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郭平主持,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子刚出席

在民进云南省委牵线搭桥下,云南云深投资有限公司将一批价值300万元的中药材植物标本捐赠给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据悉本次捐赠标本共1800件,包括中药材浸制标本881腊叶标本610中药材饮片323以及相应的展柜、标牌、仿古书籍等。博物馆负责人认为,这批植物标本品相好、质量好,具有很高的教学、科普和展览价值。民进云南省委希望学校和博物馆利用好、管理好、养护好这批标本,使其切实助力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普教育和文化传承。

教育文化是民进的主界别。以此次标本捐赠为契机,民进云南省委与校决定共同将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打造为“云南民进传统文化传承教育基地”,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我省中医民族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助力云南中医药大学建设成为西部显著优势、国内有鲜明特色、南亚东南亚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

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由省卫健委和我校共同承坐落于我校呈贡校区校园内。该博物馆以云南地产中药资源和民族医药资源为馆藏特色,旨在弘扬中医药和民族医药文化,展示中医药的系统科学性和民族医药的独创性是云南省唯一的省级传统医药博物馆,也是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云南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云南省科学教育普及基地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