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爱国情更浓 奋进力更足
——我校师生收看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实况
发布日期:2020-09-0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侯宾)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利用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反响强烈,讨论热烈。

观看了全国抗疫表彰大会,很激动,习总书记用四个"充分"高度概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令人鼓舞!有幸作为赴湖北武汉抗疫的参与者、亲历者,感谢国家和人民给了我极高荣誉。今后,我要宏扬抗疫精神,更加努力工作,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

——第一临床学院急诊科/重症医学科 叶勇

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担当。作为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教师,更是被中西医携手“战疫”深深鼓舞,再次坚定了为祖国培养更多中西医临床医学人才的信心和决心。

——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实验室 王维

致敬英雄,学习楷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国家意志和人民情怀的直接体现。我们要时刻向楷模看齐,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把智慧和力量投入到培养高素质的中医药人才行动中,用实际行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造福人民健康。

——党委宣传部 侯宾

他们勇挑重担,起早贪黑,争分夺秒,连续作战,默默奉献;他们奋勇当先,奋力攻关,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他们的名字将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

——中药学院党政办公室 张文平

今天上午,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做为从事一名中医药教育的老教师和临床工作者,十分激动,备受鼓舞。习总书记在讲话提出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我们宝贵精神财富和工作准则。

——云南中医药大学民族医药学院 张超

此次抗疫斗争,充分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作为高校教师,要引导青年学生坚决学习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仁人志士的崇高精神和品格,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争做勇担大任、热情奉献的时代新人。

——护理学院党政办 田桂兰

在今年这场全国一盘棋的战“疫”中,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不断涌现,让我真切体会到了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我相信这正是我们能够战胜疫情的力量源泉!国家有难可鉴个人忠心,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作为青年教师,致敬抗疫英雄的同时,我们更要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忠于祖国和人民,将爱国主义主旋律不断唱响并生动传播,让爱国主义在广大青年学子心中牢牢扎根,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成为广大青年学子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

——中药学院学工办 杨啸

疫情无情人有情。经济社会发展的“暂停键”,却充分展现了中国方案的“快捷键”。习近平总书记说: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为了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我们青年思政课教师就更能理直气壮的讲好中国故事。

——校团委 杨永坚

抗疫精神,是爱国主义精神的延续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 刘娅

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我内心无比激动,也为自己将来会成为医生感到自豪!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为张伯礼老师颁奖时,我更是充满敬佩!作为云中学子,我们应该以前辈为榜样,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18级中医养生班 尹红丹

朔风劲扫冠疾去,春光无限好山河!山河无恙,因为有国士无双!他们就是最闪亮的星,以国之名,致敬抗疫英雄!我们的国家正是因为这一代人而变得辉煌,我们下一代人也要传承下去。

——19级傣医(定)班 高艺源

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收到威胁,关键时刻人民英雄挺身而出,发扬中医中药特色优势,中西医结合救治,治病救人,团结就是力量,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发展,让我们以国之名,向英雄们,致敬!

——18级中医养生班 幸经芳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护人民生命健康,是每个医务工作者的使命。这次表彰的大会中,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顽强地坚守防线,以小我之力,融入抗疫洪流之中的画面让我感动不已,感动之流在我心中久久流淌。奋力工作是对生活的一种热爱,党员干部在抗疫中的引领,也让我对党更加向往。作为一名云中青年学子,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勇做守护人民健康的白衣战士。

——18级中医养生班 付宗春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新时代中国青年用行动实践,勇于担当,不畏艰险,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一名医学生,要牢记理想和责任,大力弘扬抗疫精神,立大志,不畏难,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担时代责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17级康复治疗学2班 唐兴坤

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让我深有感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抗疫英雄用他们的责任和担当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山河无恙。作为一名医学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就是医务人员的初心;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医者的使命!”我们将以抗疫英雄们为榜样,在医学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充分学习发扬中医药特色,守正创新,勇担使命,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18级中医康复班 宁婧怡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党和国家迅速采取决策,国人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白衣天使挥洒青春,呕心沥血。大会表彰了众多不顾危险,冲锋前线的一线英雄。“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是他们拨开了沉沉雾霭,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希望,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是我们精神的敬仰,溢彩万丈!

——18级中医3班 黄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