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杨林率我校附一院专家赴华坪女高调研并为“云岭楷模”张桂梅作健康诊查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08-0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7月31日,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杨林一行前往华坪女子高级中学调研,看望慰问张桂梅校长。受校党委书记王翠岗、校长熊磊委托,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学院)院长温伟波随同前往华坪,为张桂梅校长诊查健康状况。

杨林副书记一行深入华坪女子高中调研教育教学和校园设施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张桂梅老师近期身体状况。随后,在华坪女高与张桂梅,丽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坪县委书记余丽军,市政府、市教育局,华坪县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举行的座谈会上,杨林对做好学习宣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迅速掀起向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学习的热潮杨林还转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关心张桂梅老师健康状况、积极做好张桂梅同志医疗诊治工作的要求,并就支持华坪女高改善办学条件加快发展提出了意见。

温伟波在座谈会上宣读了我校致张桂梅校长的慰问信,代表全校教职医务师生员工对张桂梅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表示“全校教职医务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张桂梅老师呕心沥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师德风范,学习张桂梅老师无私奉献、忘我育才的坚持和信仰,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潜心立德树人,为培养高素质的优秀中医药人才而努力奋斗”。近年来张桂梅任校长的华坪女子高中先后有53名毕业生考入我校,其中20名已经毕业走上工作岗位,33名在读。这些张老师悉心培养的学生身上,体现了乐观向上坚毅勤奋的优良品质。我校师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准备在合适时机,到华坪女子高中为师生开展中医药特色保健服务。温伟波代表我校热情邀请张校长暑期到第一附属医院系统诊疗、调理休养。

温伟波院长还为长期积劳成疾、身患多种疾病的张桂梅老师作了详细诊查。他建议张老师注意休息,采取中西医协同方式,配合中药内服外用、针灸等特色治疗,调养身心,早日恢复健康。

6月29日,省委宣传部在昆明举行“云岭楷模”专场发布会,授予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同志“云岭楷模”称号,号召大力宣传弘扬她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格激励全省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教育工作者向她学习,凝聚万众一心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斗志。

张桂梅同志是我省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教育扶贫先进典型,是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重要论述和“四有”好老师要求的杰出榜样。她先后荣获“全国十佳师德标兵”“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十大女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百名优秀母亲”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