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落实“五个抓好”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08-0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陈楠)2020年7月3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呈贡校区崇德楼501会议室召开。会议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按照“五个抓好”重要指示全面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把广大教职师生医务员工广泛凝聚起来,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郭平等6位同志作交流发言。

郭平发言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认识到组织路线是一个政党进行组织工作的根本原则和根本方针;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抓好”重要指示要求融入到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中,使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校党委委员、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燕溪结合附一院工作实际分享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经验。她表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既要坚持和发扬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形成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又要根据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大力推进改革创新,用新的思路、举措、办法解决新的矛盾和问题。

校党委委员、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祖琨交流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五个抓好”重要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让党的组织肌体永葆生机活力,为实现医院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人文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守聪就“党员干部要增强组织纪律性”做发言交流。他说,严密的组织纪律性是党发展壮大的重要原因,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发挥组织优势的关键。要抓好对党员干部的组织纪律教育、着力抓好干部作风转变、着力抓好对违反组织纪律行为的问责、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说到做到,有纪必执,有违必查。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吕峰在发言中强调了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性,认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支部加强党的领导的基础,是支部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是提升党建工作内涵的重要保障。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吴燕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作交流发言。她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基层党组织思想引领力;要提升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群众组织力;要坚持求真务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社会号召力。切实做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最畅通的“最后一公里”。

王翠岗指出,理论清醒,行动才坚定。时隔两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因为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是我们党长期执政、永葆活力的重要保障。他在总结发言中从五个方面提出要求:一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要坚持把加强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让马克思主义主旋律在高校更加响亮;三要织密建强学校党组织体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学校党委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组织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四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促进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良性互动,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良好组织保障;五要进一步营造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浓厚氛围,突出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更好培育勇于担当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重任的各类人才。他强调,当前要学习贯彻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把党内组织法规和党中央提出的要求具体化,建立健全完整的组织制度体系,抓好制度落实,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