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校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9 周年暨表彰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7月1日下午,校党委在呈贡校区翰墨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主持大会。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王翠岗领誓入党誓词,全体参会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王翠岗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全校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管理、医疗服务工作做出辛勤努力的共产党员表示感谢!

王翠岗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走过的光辉历程,他指出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就是要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他指出,过去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建设模范部门,在胸怀大局中服从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成效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思想政治建设与时俱进,党员干部理论素养进一步增强;目标责任夯实强化,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发挥;队伍建设坚持不懈,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进一步彰显;特色党建探索推进,基层党组织创新动力进一步激活;党风廉政建设锲而不舍,担当干事热情进一步激发。对于今后的工作,王翠岗提出要突出学懂弄通做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要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

他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向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以他们为榜样,立足岗位、踏实工作、担当作为,在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服务师生、维护稳定等方面创造一流业绩。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中再立新功,为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熊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在党的99岁生日之际召开表彰大会,回望党的历史,追溯初心、牢记使命,对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开启百年奋斗征程,有着重要历史和现实意义。她要求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王翠岗书记的讲话和会议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上来;要学习典型,争创一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要履职尽责,求真务实,确保当前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以实干、实绩、实效向广大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郭平宣读《中共云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随后,校领导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会上还为省级“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校级“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授牌。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卞瑶,针灸推拿康复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袁恺,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文光芬,中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黄蓉萍同学作交流发言。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落幕。

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呈贡校区科级干部,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