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安全维稳工作会议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日期:2020-06-2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保卫处6月24日,我校崇德楼5楼报告厅召开安全维稳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王翠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副校长祁红出席会议。会议由荀传美主持,校园安全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负责人参会。

荀传首先达上级文件并做相应解读强调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风险点和防控重点,并进行责任细化和工作安排。

王翠岗简要回顾了2019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以及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特殊情况,学校应对安全维稳工作的策略和取得的成绩指出,安全稳定是底线,底线不保其他发展都谈不了。去年是安全稳定大年,全体师生员工经受住了考验,锻炼了队伍,在校园安全维稳工作方面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安全维稳工作作出辛勤努力和贡献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

王翠岗强调五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校园安全重点环节。新冠疫情暴发至今已5个月,有一些麻痹思想、松懈意识要及时纠正,把疫情管控和校园安全一起抓好抓实二是强化隐患排查,确保整改治理到位。各部门(单位)对各家各块存在隐患风险点要对号入座,重点关注,防患于未然,按照省委常委副省长李小三的指示精神“不能小事拖大、大事拖炸”,因此各项隐患排查整治要全面细致,能解决的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解决。三是严格校园疫情管控,保证校园一方净土。按照教育部“五个一律”“四个重大”等要求,严格做好校园疫情防控,门岗管控要一如既往的严格,守住第一道防线,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与外出求职学生的管控。四是严格“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安全管理职责。保卫处是学校安全管理部门,对全校的安全工作进行管理;其他部门(单位)按照各自所管部位、范围做好相应的安全管理防范;对学生的管理要做到“三知道”“二跟上”。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职尽责。各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十六字方针抓好、抓细、抓实校园安全维稳工作。

熊磊指出,要全方位做好学生工作,精心安排学生心理疏导工作,提前预防学生群体由于疫情影响产生的焦虑、烦躁、抑郁、迷茫等负面情绪安排好学生的课余活动高度重视毕业就业工作确保学生顺利毕业、高质量就业就是常态化疫情管控下做好校园安全维稳的前期保障。

荀传美总结指出,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要特别注意校园内部安全生产问题,全面检视排查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做到万无一失。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王书记、熊校长的指示要求组织专题会议研究本单位安全工作从四个方面抓落实:一是校园政治安全;二是校园教育安全;三是校园人身安全;四是校园财产安全。要认真梳理严格检查提前做好预案防范到位加强对特殊学生的高度关注,从疫情管控期间的学生管理、心理关怀、意识形态、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具体部署落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各方面的力量动员起来,严格按程序、按规定落实好各项安全工作。

会上,保卫处处长秦红军总结通报了2019年学校的安全工作平安校园情况汇报了今年以来校园安全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工作情况及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宣传部、纪委办、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作了简要补充

另悉,会后,保卫处组织全校保卫人员、学生安全保卫委员在呈贡校区开展了一次校园安全暨反恐应急演练活动。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