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校党委开展第三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合署) 发布日期:2020-06-2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巡察办)6月19日上午,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在崇德楼123会议室举行,第三轮巡察督导指导组、各巡察组、巡察办全体人员及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培训。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李媛芬主持培训

培训会上党委巡察办主任黄鹤传达学习了上级巡视巡察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校党委巡察决策部署安排,并就开展本轮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工作流程、纪律要求以及此次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监督重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多次参与巡视巡察工作的马学成罗兵两位同志就巡察工作中的注意事项、方式方法和技巧,以及如何高质量起草巡察报告经验交流

李媛芬总结讲话并提出了工作要求。指出业务培训会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会风务实,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对巡察工作的认识理解和把握,高质量推进党委第三轮巡察奠定了坚实基础。她强调,开展政治巡察是落实中央省委战略决策部署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手段,被巡察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巡察部署要求;要加强学习做好准备,正确认识巡察目标任务和要求充分做好巡察进驻前准备,主动查摆问题,推动问题解决认真履职、压实责任,积极配合巡察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序推进强化统筹加强沟通,做到巡察工作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严守纪律、严格要求,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圆满完成。抽调参与校内巡察,既是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也是锻炼和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方式巡察组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政治巡察基本定位,认真履行巡察工作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报告问题,着力推动问题解决;坚持挺纪在前,严格程序步骤工作要求,依纪依规履职尽责;提高政治本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兼顾好巡察工作和原单位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并取得实效。

据悉,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将成立四个巡察组,分别中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图书馆四个单位开展政治巡察,因受疫情影响,巡察进驻时间定于6月7月中下旬止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