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学校集中召开党风廉政党建及宣传思想工作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6-1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程三娟 尧雪洲617连续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会,2020年党建宣传思想工作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

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主持会议。副书记荀传美、郭平,校纪委书记李媛分别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今年1月,省委教育工委对省属23所本科学校、16所高职院校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6学校被评为优秀,校是其中之一。这也是省委自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以来,我校连续2年在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考核结果和教育系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王翠岗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我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总结,分析了形势和学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党委第三轮巡察作了动员。李媛芬就协助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好2020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安排。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分清责任,细化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推进党委第三轮巡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019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打了许多场硬仗,在成功举办重大活动、应对网络舆情,完成重大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校理论武装工作持续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有声有色意识形态工作卓有成效核心价值观和大学文化建设推进有力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明显改进外宣工作有重大突破宣传队伍建设加强有力服务和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学校获批省级辅导员发展中心,大学生“携笔从戎、应征入伍”获评云南省及昆明市先进单位,人文与管理学院获批省级“三全育人”示范单位,共青团工作多次获团省委嘉奖

荀传美全面总结了2019年学校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我校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短板,要求按照理论武装是根本、理想信念是基础、核心价值是重点、激发正能量是总基调、落实责任是关键的思路,谋划好2020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强调了当前要重点抓好的6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坚持守正创新坚守聚焦聚力,坚定不移扛起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和舆论氛围。

2019校党委切实发挥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培育一流党建示范党组织和示范项目带动全校基层党建整体推进。针灸推拿康复学院教师党支部、中药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第一附属医院党委皮肤病专科医院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获评教育部“双创”样板党支部称号,1个支部被省委组织部评为“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3个支部被省委教育工委评为“一流党建示范党支部”,1个党建项目被选树为“一流党建示范项目”,3个党建课题获省委教育工委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研究课题立项;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连续两年获得“好”的评价。

郭平4个方面总结梳理了学校2019年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对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5个着力点要求二级党组织按照“统筹谋划、分类推进、无的要有、有的要强、强的要优”的思路,制定重点任务落实的具体措施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党务工作者切实增强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为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王翠岗在总结讲话强调,要以提高政治站位为重点,切实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以强化理论武装为重点,切实加强学校党的思想建设;以夯实基层党组织为重点,切实加强学校党的组织建设;以推进工作落实为重点,切实加强学校党的作风建设;以严肃整风肃纪为重点,切实加强学校党的纪律建设以提升治理能力为重点,扎实推进学校教育现代化;以加强党的领导为重点,精心谋划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他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大学治理能力,扎实推进学校教育现代化,认真谋划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为2020年后半年的党建、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工作指明方向。

熊磊就贯彻落实好学校今年党建和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任务提出要求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推动“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制定落实好党建和宣传思想意形态工作“两个责任”清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加云南省高校毕业就业工作第三次视频调度会,听取副校长祁苑红通报我校当前毕业生当前就业情况。会议现场对就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层层传导压力,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体现在促进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上,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以实干精神推进和解决学校最大的民生问题

全体校领导,学校科级以上干部,党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计财处、资产处、基建处全体人员,民主党派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附二院处以上干部,基层党组织纪检员,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员,廉政教育兼职教师,学生代表,以及党委第三轮巡察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附一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科以上干部在附一院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贾瑞芬 李冰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