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学校迎接云南省专业综合评价专家组实地考察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6-1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陈楠)2020年6月15日,学校迎接云南省专业综合评价专家组实地抽查我校本科专业建设情况。昆明医科大学于建云教授医学学科组组长7人考察专家组,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专业综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熊磊,专业综合评价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祁苑红出席会议。专业综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24个参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午在崇德楼501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汇报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专业综合评价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祁苑红主持。于建云介绍了开展专业综合评价背景,对评价中课程、师资、教材、测试、就业五个指标做了简要介绍,强调了这次实地考察评价的目的意义、程序方法和工作要求。第二阶段由于建云主持。学校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制药工程、应用心理学、公共事业管理五个参评专业负责人按照5个指标和1个特色要素进行专业汇报,专家组进行现场质询,专业负责人给予解答。原教育厅副厅长、云南省专业综合评价总组长邹平教授充分肯定学校的专业建设工作,并强调考核组应严格考察,同时给予学校相关建议。汇报会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学校综合模拟实验中心、国家医考中心等学校办学条件;查阅了专业核心课程、师资、教材选用编写、试卷、毕业论文、教学计划执行情况等材料,深入了解2018-2019学年专业建设的改进措施与成效

 下午召开反馈会。专家组在实地考察基础上形成了考察意见,并针对五个专业分别进行了意见反馈。专家组充分肯定学校对专业建设的高度重视,认为备查资料完整详实,数据真实客观。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将OBE理念贯穿教学中,引领专业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结合“六卓越一拔尖”计划,寻找一流专业建设突破口,加强一流课程建设;持续推进考试改革,形成性评价多元化,加强教考分离力度;强化课程准入,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理顺专兼职师资队伍管理。

王翠岗代表学校表态发言,认同专家组的考察结论,认为本次实地考察对促进专业建设、提高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学校将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就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促进专业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