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干事创业勇担当 聚焦聚力谋发展——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0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孙颖 4月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呈贡校区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熊磊、郭平、钱子刚、杨鹤清、张丽、赵怀清、陈文慧、邰先桃、俞捷9位同志在会上发言,谈学习认识和体会,提贯彻落实的打算。大家在发言中表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从习总书记对云南的科学定位中把握好发展的方向和机遇,坚定发展的信心,树立新发展理念、更加主动地融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生态屏障安全、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大通道的宏大历史命题中,努力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充分发挥中医药简便廉验作用,积极推动中医药参与疫情防控的国际合作,筑牢国家公共卫生安全屏障正视云南优势,坚持打赢深度贫困区的脱贫攻坚战与生态文明建设并举推进,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健康扶贫和中药材产业扶贫,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中彰显新作为围绕云南省“三张牌”和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战略布局,不断优化学校科技创新环境,激发创新活力,提升科研竞争力;提供最新最全的中药资源本底数据,在中药材生态资源领域形成一系列的集成性的资源成果,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在昆明召开作出应有贡献,等等。

大家表示,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疫情防控、推动春季学期学生平稳顺利返校结合起来,同高质量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守正中医药文化精华,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打造一支讲政治、顾大局,守初心、担使命,重创新、抓落实的干部队伍,切实筹备好60周年校庆,深化学分制改革各项配套措施落实,设法提高疫情影响下毕业生就业质量在真干、实干、巧干中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

王翠岗在总结中强调,要把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通过抓实学习教育抓实宣传宣讲抓实研究阐释抓实督促检查,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武装工作要从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学校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以新发展理念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按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部署,切实推进现代大学治理;要切实履行“挂包帮”职责,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以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办学强劲动力,担负起培养时代新人的重任谱写以党建引领学校改革发展、培养输送优秀人才和服务云南发展的新篇章;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主要工作,尽快恢复正常教学工作生活秩序,加快推进重大改革发展工作,把延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耽误的工作补回来,夺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干事创业勇担当聚焦聚力谋发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见行见效,在大疫、大战、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谱写云中发展新篇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