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学校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及实战演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为提高应对春季开学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反应与处置能力,4月1日上午,我校在呈贡校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与演练。校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宿舍管理员、校医院医护人员参加。

培训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世辉主讲。李世辉从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趋势、科学防控知识、健康教育宣讲、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如何充分细致做好学校春季开学防控工作进行了细致讲解。校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鹤清就《2020年春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解读与说明,要求落实方案与责任。

校党委副书记、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部指挥长荀传美主持培训并强调,当前国内疫情情况基本稳定但全球疫情依然严峻,云南地处边境,境外人员交流频繁,疫情风险依旧存在,学校的防控工作必须要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失控。各部门要狠抓落实,认真扎实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学生在返校途中、进校后的安全。

为增强实战效果,培训结束后立刻举行了突发疑似新冠肺炎疫情的现场演练。此次实战演练严格按照《云南中医药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合演练方案》执行,模拟了学生返校体温异常、班主任信息上报、学生校医院就诊、校医院初步核实转诊、上报疫情、启动隔离与消杀、排查密切接触者、学生宿舍警戒与封闭管理等流程。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个环节配合密切,生动真实。

校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王翠岗、校长熊磊现场指导演练,相关部门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实地观摩了防控演习。现场还参观了校医院预检分诊点、发热病人临时待转点、集中隔离观察点。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学校进一步规范了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信息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强化了应急反应、应急指挥及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