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荣获“2019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全国优秀高校项目办”称号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0-03-3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毕悦近日,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县级项目办和高校项目办名单校荣获“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高校项目办”称号,云南省共有7所高校获此殊荣。

2019年度我校西部计划报名人数77人,派遣西部计划人数16人,其中4人为关爱乡村医生健康扶贫分项,1名为新疆专项,2名为广西专项,1名在省项目办,志愿者们在新疆、广西、云南等地区持续发力,发挥专业特长。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工作,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鼓励大学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到艰苦的地方锻炼自己,为西部开发作出自己的贡献。2019年,学校西部计划项目办(校团委)认真做好前期宣传动员,依托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广泛开展西部计划招募宣传活动,邀请往届西部计划的优秀志愿者分享经验,规范招募笔试面试流程,做好岗位对接和后期跟踪服务,并积极与地方项目办(呈贡区团委)沟通,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丰富资源和信息渠道,让云中青年到基层和人民中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又称“西部计划”,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等共同组织实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西部计划”从2003年开始,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基层社会管理和基层青年中心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