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3月27日上午,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在呈贡校区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疫情防控部署,安排开学前工作。校党政领导王翠岗、熊磊、荀传美、郭平、孟庆红、祁苑红、李媛芬、李世辉、钱子刚出席,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部指挥长荀传美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翠岗指出,当前全校要集中精力,统筹做好开学前后各项准备和恢复正常秩序的工作。当然具体的开学返校时间,还要报经上级批准后,再提前通知学生返校。他就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学,抓紧做好各项工作强调: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真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及上级工作安排。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不松劲、不厌战、不麻痹,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最终胜利。二是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形势。应对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带来的新挑战,要强化科学认识和辩证思维,把握统筹做好防控和恢复正常秩序的工作全局,突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重点任务,严格对照教育部《防控指南》的风险提示和我省教育系统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尽快恢复正常教学工作生活秩序,把延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耽误的工作补回来。三是要精准落实开学前后疫情防控要求。完善疫情防控校、院、班级(年级、专业)三级责任体系,明确两个校区防控领导责任制,推行校领导包学院、学院领导包班级制度,压紧压实各级领导、管理和服务岗位责任,做到事事有人管、一事一人管、一管管到底、真正管起来,避免交叉、拖延误事。要加强检查监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精准研究制定各条块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第二版),组织防控专业培训和实战演练,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熊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重要讲话精神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分析、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奋进力量,结合我校实际贯彻落实好教育部《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云南省高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和《云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高校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高度重视做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及时加强对师生的舆论引导和心理疏导,周密筹划组织实施学生返校工作,做好应急处置演练,严防外部输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荀传美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上级工作部署,及时把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切实做到思想统一,步调协调。二是认真落实党政主要领导所提各项要求,要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态势和多地陆续出现境外输入病例的新动向,结合我校实际精准研究制定对策,抓紧落实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升级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三是要着眼于实战需要,加强培训和演练,做到心中有数有底,确保万无一失。

校防控办主任杨鹤清就《2020年春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作说明,与会同志就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了意见。会议原则审议通过该方案,要求认真做好开学疫情防控的培训与演练,提高有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实战能力。

会议还就校院两级干部从现在起到6月底配合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抓好党建工作、落实扶贫攻坚责任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