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首日复工严防控 井然有序返校园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3月16日,我校部分教职员工首日返校返岗。一早,学校北门就迎来回校的教职员工,车辆有序排列,人员列队登记,扫码、测体温一样不少。校党政办及保卫处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疏导交通,维护秩序。初步统计,首日教职工入校上班进出500余人次,进出车辆250车次。虽然手续繁琐,但大家积极配合,秩序井然,即使大家隔着口罩,依然能感受久未谋面欲相见的热情。

为迎接首日返岗返校,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做足了准备工作,相关部门周密统计排查人员健康状况、布置安保交通、后勤环境卫生与消杀等工作逐一严格细致落实。后勤服务集团提供全力保障

一是加强公务车辆卫生消毒工作出车前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和通风,归队后对车辆的座椅、扶手等及时清洗、消毒、通风,确保安全舒心的乘车空间;严格执行出入扫码制度和体温检测,所有外派驾驶员须在体温检测正常及佩戴口罩后方可出车,返程后须经体温检测正常后才可回停,为公务出行保障打上了“双保险”

二是切实做好学校饮用水卫生安全保障工作,对饮用水存放地点进行消毒,送水员工佩戴口罩和手套。

三是全力做好校园消毒防疫工作,按照消毒操作规范,对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清洁消毒,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确保卫生达标、不留死角。

四是校医院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实行24小时值班,全力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五是食堂全体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合格上岗。清洁消杀就餐环境,提前统计就餐人数,采用打包取餐的方式,避免人员密集拥挤

时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此提醒各位教职员工,积极配合和服从学校的各项管理工作,同时加强自身防护,切不可麻痹大意,耐心等候疫情真正解除之日。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