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王翠岗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3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翠岗在呈贡校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恢复正常秩序工作。校领导熊磊、荀传美、郭平、孟庆红、祁苑红、李媛芬、李世辉、钱子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要求,按照云南省《关于切实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统筹、分类指导、落实责任、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确保平稳有序开学。校院两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关键时刻要带头履职尽责,坚持一手抓疫情精准防控,一手抓恢复正常秩序推动改革发展重大工作,两手都要硬。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和管理保障服务岗位工作人员3月16日起进校返岗,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到位,尽早恢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会议原则同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恢复正常秩序推动改革发展工作方案》,要求按照省级指挥部办公室最新通知要求,全面体现统筹疫情精准防控和恢复正常秩序推动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明确学校、师生员工责任,抓实五个重点环节,抓实人员分类管理、外地入滇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申报、做好重点人员管控、统筹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准确把握师生员工新冠肺炎健康风险判定标准,按照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切实做好开学前、开学后的疫情应对准备工作。由分管校领导牵头,按抓住关键要点、细化措施、增强可操作性、严格落实“人盯人”的措施要求,及时修订完善校园封闭管理、师生员工管理、教学管理、疫情防控和校园公共卫生管理、后勤保障等分项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开展培训演练。加强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毕业生就业、科研创新、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与新增学位点申报、教师人才队伍建设、争取项目改善办学条件、网络安全与信息化、落实决战脱贫攻坚责任、筹备60周年校庆等重大改革发展工作的领导,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加快推进。

会议要求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呈贡、白塔校区防控工作,落实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开展健康状况分类排查,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划定应急处置隔离区域,做好校园环境清洁消毒,加强健康教育,全面落实发放防控义务告知书、提醒师生做好个人自我防护等具体工作,做到全校覆盖、不漏一人。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和落实各项工作请示报告报备制度。

王翠岗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恢复正常秩序推动改革发展,时间紧迫,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是对全校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境界、责任担当、能力作风的一次全面检验,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要增强全校一盘棋意识,坚持依法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文关怀。要落实各项责任制,强化对各项工作落实的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熊磊就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完善细化方案,确保平稳有序开学,做好宣传舆论工作,为疫情防控一线教职医务师生员工鼓劲加油,振奋精神提出要求。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30余人参会。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