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全校学生相继开展网络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2月27日至,我校相继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在各年级、班级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合实际的网络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旨在积极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引导学生做防控疫情的坚定拥护者、防控工作的坚定落实者,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精心设计组织,依据班级实际情况,通过企业微信平台QQ直播、腾讯会议鸿合直播等线上联络方式,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网络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将网络学习打造成特殊时期学生德育新阵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7级医信工程班“共抗疫情、我在行动”专题理论教育通过家国情怀教育、责任担当教育以及相关文件的学习,对学生展开思想教育;18级中西医临床1班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政治理论课,全面学习全国新型冠状肺炎的分布情况,了解肺炎的症状,普及新型冠状肺炎的预防措施等内容;18级医信班开展“学习《生命健康教育》与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理论教育与政治学习,带领同学认识了解人与自然,强化伦理道德教育。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加倍努力学习,延迟开学期间一定全力以赴提高自己,绝不虚度青春年华!

护理学院、针灸推拿康复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等研究生培养单位,相继结合本单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培养实际,采取多种线上教育教学方式开展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理论教育与政治学习,给予学生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勇气与力量。

开学延期,政治理论学习不延期,学校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务实创新、久久为功,在疫情期间通过网络平台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水平。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