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抗击疫情||校领导看望慰问援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属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2月20日,校党委书记王翠岗、校长熊磊、党委副书记郭平分别到附一院、附二院,看望慰问部分援鄂医务人员家属,给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通过他们向英勇奋战在驰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20日下午,王翠岗来到第一附属医院,亲切慰问部分援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家属,详细了解每家的老人子女情况,询问有何困难和问题,家属与身在湖北疫区医护一线的队员亲人沟通联系情况等。

王翠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的斗争。全校各级党组织、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指示精神,切实把保护关心爱护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工作做到位。

王翠岗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校附一院、附二院一大批医务人员响应党组织号召,不畏艰险、义无反顾参加援鄂医疗队,体现了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彰显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他们是全校教职医务师生员工学习的榜样,现在他们在湖北与疫魔短兵相接,冒着被传染的风险,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承受着巨大的身心压力,我们和家属亲人一样牵挂他们。

王翠岗代表校党委、行政感谢家属对亲人抽调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员的理解和支持,叮嘱家属要照顾好老人和小孩,做好自我防护,让后方稳固,让前方安心,并特别交代家属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就及时向组织反映,组织一定会尽全力解决。

他说,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吃劲阶段,保护关爱医务人员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学校和医院不仅要密切保持与前线沟通,及时了解援鄂一线医务人员的工作动态和健康状况、需求和困难,积极协调解决配齐防护装备、医疗物资和基本生活用品,提醒队员注意保障睡眠、卫生健康饮食,注重人文关怀以缓解心理压力,切实保证医务人员自身安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校、院、科室有关负责同志要全面准确掌握援鄂医疗队员的家庭情况,并以安全适当方式定期看望慰问医务人员家属,保证基本生活用品及防护用品供给,为援鄂医务人员和家属建立沟通联络渠道要关怀援鄂医务人员的子女,及时掌握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要安排专人对家庭有困难的医疗队员家属实行对口帮扶,当好医疗队员的坚强后盾,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不分心、不担心,以更强大的战斗力投入到疫情斗争中去要认真落实医务人员的临时性工作补助等待遇,提高卫生防疫津贴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到位要及时宣传疫情防控一线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多渠道展现我校援鄂医疗队员风采,凝聚抗“疫”力量要表彰奖励表现突出的医护人员,落实职称评审、评优评先、绩效分配等方面的倾斜政策。

王翠岗还与国家卫健委2月19日下午抽派驰援武汉参加中医重症专家组的我校附一院急诊科主任叶勇通电话,希望他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云南、为我校和附一院争光,还叮嘱他注意个人防护。随后,王翠岗到发热门诊及部分门诊科室看望了一线值班的医护人员。

同日,熊磊与援鄂医疗队员在校本部的部分家属通电话表示慰问,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及需帮助解决的具体困难,希望家属悉心照顾好家中老小,让亲人在湖北医护一线放心安心。学校将全力以赴做好后方保障工作,有关部门会及时跟踪了解一线医务人员和他们的家庭情况,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冲锋陷阵的队员解除后顾之忧,一起期待队员亲人平安凯旋。

当天下午,郭平代表校党委行政对第二附属医院医务人员家属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倾力支持的奉献精神表示衷心感谢。他仔细询问了部分家属的生活状况、有无具体困难和问题,同时叮嘱医院和科室负责人,要无微不至地关心医务人员家属,及时解决实际问题,让身在湖北一线的医务人员放心,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

援鄂医疗队员家属对校党委、行政表示衷心感谢,他们为亲人代表学校和医院远赴湖北抗击疫情作贡献感到骄傲和自豪,纷纷表示要自觉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兼顾工作和生活,照顾好老人小孩,做队员亲人的坚强后盾,在前方和后方同舟共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作贡献。

党委组织部、附一院、附二院有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校领导看望慰问援鄂医疗队员家属。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