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声援前线‖致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的慰问信
发布日期:2020-02-1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亲爱的同志们:

大家辛苦了!大年初三,你们就暂别亲人,驰援湖北。半个多月来,你们以忘我奉献精神,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作出了宝贵的贡献。你们不顾自身安危,英勇奋战,默默付出,代表了云中人的形象。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始终牵挂着你们,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你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附一院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你们把初心体现在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把使命体现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在落实上级部署组派医疗队驰援湖北的关键时刻,你们用请战书上逆“疫”而行的鲜红手印、义无反顾离别亲友踏上征程的坚定背影,誓与病魔抗争到底的刚毅面容,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闻令而动,坚忍不拔,不怕牺牲,攻坚克难”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师生们从“援鄂日记”字里行间得知,第一、第二批队员分别奔赴湖北咸宁市各县区和江汉方舱医院,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为争取救治更多的病患,你们夜以继日、连续奋战,非常辛苦。队员们的每条消息,都让我们牵肠挂肚。看到你们在他乡寒冷的冬日里挥汗如雨抢救病人;看到你们因长时间佩戴防护面具而挤压变形、伤痕累累的脸庞;看到你们携手并肩相互鼓励的温馨;更看到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带来的疫病转机和明显疗效……云中的白衣天使,你们把满腔的热情奉献给疫病患者,你们用瘦弱的臂膀扛起了大爱的天空,你们把“崇德和合、博学敦行”的校训精神写在云中一甲子的岁首,你们是最美的云中人!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勇士们,当你们选择在生死线上逆行时,英雄的时代便已来临。你们用大医精诚温暖了危重的患者,虽然口罩挡住了你们的面容,但我们看到的是你们的赤子之心!你们一样的肉体凡胎,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时,请一定保护好自己,合理调节、注意休息,保持最好的状态,让病患安心,也让家人和我们放心。

亲爱的勇士们,让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不怕疲劳,持续奋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夺取疫情防控总体战的最后胜利!

曙光就在前头,请坚信,云南中医药大学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待到阴霾消散、春花烂漫之时,我们全体教职医务师生员工迎接你们凯旋归来!

云南中医药大学党委

2020年2月12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