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抗击疫情||王翠岗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0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2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翠岗在呈贡校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级最新防控要求,研究部署下阶段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校纪委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媛芬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后勤、保卫、学工、研工、教务、宣传、组织、党(校)办、纪检监察职能部门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分析了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了加强防控工作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明确了近期抓工作落实的主要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各项工作落实作为最关键的问题,坚持全校一盘棋思考定位谋划防控工作,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工作落实抓细抓实抓到位。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压实校院两级领导班子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责任;统筹校区和附一、附二院防控工作,加强与省、市、区和属地社区沟通对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及时督促落实诸如白塔校区专家门诊部、餐厅开业时间管理,防护物资筹集准备等事宜。三是把防控措施落实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突出疫情防控期间有效处置各种情况、延后开学两个重点,制定工作预案;把握精准摸清师生底数和精准有效实施防控措施的时间节点;把好学生不能提前返校、严禁无关人员进校的两个关口;抓紧完善全校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方案,做好校园大消毒、大扫除准备。四是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校、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冲锋在前、奉献在先,把疫情防控斗争的各项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注重在第一线考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实际表现,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要发现和选树防控工作中的典型,大力表彰奖励先进,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考验。五是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纪律监督监察,严格督促检查,对不服从、不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王翠岗要求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奋力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政治责任,统筹全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一手抓疫情防控,做到万无一失,一手抓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准备工作,特别是要抓好学科评估、新增学位点审核、深化学分制改革、落实扶贫攻坚责任等重大工作。

李媛芬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把握好时间节点,精准排查摸清防控期间、开学前后师生情况,做到不漏一人,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