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抗击疫情||王翠岗率队检查呈贡校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02-0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2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应对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翠岗,率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集中检查呈贡校区疫情防控重点部位。

王翠岗一行先后到西门岗、学生宿舍(留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校医院、药房、校园监控室、网络中心机房等关键部位检查。

“门岗检查登记如何既要把关又简便有效?”“体温枪怎么正确使用、正常值是多少?”“在校留学生具体怎么管理?”“校医院对身体异常的师生如何确保早发现、早报告?“寒假经常就餐的同学有多少?”……他对值班工作人员检查询问得非常仔细,还特别叮嘱值班同志注意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安全。听到职能部门反映目前紧缺口罩、消毒杀菌材料和用品,市面上买不到,连值班人员口罩都不能确保配发时,他立即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后勤协同配合,多方设法筹集配发到位。随同调研的党(校)办、宣传、学工、保卫、后勤、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落实和加强防控工作急需解决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王翠岗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在这个关键时刻,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中组部、省委组织部要求,响应校党委号召,旗帜鲜明亮出共产党员身份,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挺身而出、敢于作为,经得住考验,充分展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工作艰巨,校院两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领导干部,要立即结束休假模式,迅速返回学校,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与教职医务员工在一起,与师生群众共患难,立足“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在安全有序前提下,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增强信心,切实做好呈贡、白塔校区防控工作。要坚决防止失职渎职,真正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王翠岗要求统筹协调,保证紧缺防护物资供应,保持信息畅通;加强留校生管理,落实疫情防控监测、登记报告制度,当前特别是要逐一落实学生务必不能提前返校的规定,引导学生安心在家自学;要强化门卫制度和安保措施,严格进校人员体温监测,严禁无关人员进校;要加强校医院、食堂、宿舍区域的消毒防疫,确保留校学生、值班教师餐饮卫生;密切关注留学生思想动态,在加强管理的同时关心他们的生活,严格落实上级外事部门要求;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网络信息安全正常;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引导师生克服焦虑情绪,大力宣传我校援鄂医疗队员忘我奉献精神,选树好在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的典型,营造众志成城战“疫”的强大舆论氛围。

王翠岗要求,在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应对即将开学面临的各种状况,未雨绸缪,提前谋划,主动协同配合,做好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确保春季新学期开好头。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