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抗击疫情||成果用在疫情中 “苍艾”助力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0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1月30日正月初六,在全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云南省中医治未病理论应用研究创新团队向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和第三附属医院(昆明市中医医院)捐赠了600余件“苍艾挥发油”系列防疫用品。

疫情牵动人心,防控事在人为!学校密切关注疫情发展,自正月初三开始,教职员工加班加点赶制“苍艾挥发油”系列防疫用品,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持一线疫情防控。

为方便一线医护人员使用,此次捐赠产品分别是苍艾多功能精油喷雾瓶、苍艾防感点穴油和苍艾防疫随身瓶。苍艾挥发油以校长熊磊教授临床用药经验为基础,具有芳香化浊、避秽防疫的功效,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前期实验室和临床研究证实其有调节机体体液免疫功能的作用,对多种细菌有良好抑制作用,能有效防治小鼠H1N1流感病毒感染,也可防治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以苍艾挥发油为基础,团队开发的17种健康产品,即将面世。

面对疫情,我们坚信,中西融合,研用结合,众志成城,一心赴救,定能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