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抗击疫情||王翠岗为第一附属医院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送行
发布日期:2020-01-2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1月27日上午7:45,学校第一附属医院19名医护人员作为国家第三批、云南省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整装待发。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专程到附一院光华院区看望队员,并到机场为出征队员送行,他代表校长熊磊和全校教职医务师生员工向队员致以亲切慰问和诚挚祝福。

王翠岗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我们对团结一心打赢这场狙击战充满信心。希望队员们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展示云中人的形象,做好自我防护,平安归来。队员们衷心感谢校党委、行政的关心关怀,表示将牢记殷殷嘱托,履职尽责,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凯旋归来。

当日上午9:00,我校第一附属医院19名队员到达长水机场公务候机楼,与来自5所省级医院共计13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集结完毕,准备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委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副省长李玛琳专程到机场为医疗队出征送行。在简短的出征仪式上,宗国英同志为医疗队授旗,李玛琳在讲话中对全体医疗队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省卫健委党组书记王灿平、省卫健委主任杨洋等,省卫健委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许勇刚、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党政主要领导及出征医院负责同志、部分队员家属也前来送行。

据悉,我校附一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省卫健委1月26日上午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疫情紧急会议结束后,立即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在全院组织呼吸、重症、感染管理等相关专业医护人员自愿报名,短短几个小时,多名医护人员踊跃报名,主动请缨加入医院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伍,经过遴选,拟派出25名医师、护士、检验技师组成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临床检验医疗队和后备医疗组,其中19人作为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其余人员随时待命赶赴武汉。

为确保队员援鄂医疗工作顺利开展,当天下午,附一院医疗队员参加了云南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的相关医疗指南、医院感染防控的培训考核以及医院组织的出征培训会。医院及时启动医疗队个人防护用品、生活用品准备,为队员们冲锋陷阵做好保障。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生命的守护者,众志成城,相信他们定能顺利完成援助任务,平安凯旋!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