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抗击疫情||校领导到第一、第二附属医院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医护教职员工
发布日期:2020-01-2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1月24日除夕,受党委书记王翠岗,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委托,校党委副书记郭平一大早来到第一附属医院,检查指导附一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医护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附一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情况后,郭平充分肯定附一院工作,认为医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部署及时、宣传到位、防控措施得当。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继续带领全院医护教职员工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众志成城,科学应对,注重细节,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的作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概率,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二是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培训,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准确掌握诊断标准和报告程序。三是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打好此次疫情防控狙击战,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展现中医药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根据云南省卫健委统一安排,医院取消春节放假,全体职工回到工作岗位正常上班,确保春节期间医院疫情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为全省人民群众安度新春佳节提供保障。郭平代表校党委、行政慰问坚守岗位的附一院全体医护教职员工,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叮嘱医护人员在繁忙的工作中保重身体,在恪尽职守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

随后,郭平来到学校第二附属医学院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代表校党委、行政看望慰问医院全体在岗人员,对春节期间仍坚守在第一线的医院全体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听取院党委书记刁文旭、院长陈祖琨及医务科、护理部负责人关于附二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情况汇报,查看医院发热门诊及就诊流程后,郭平对医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此次疫情,在春节期间按照省卫健委要求取消休假,医院干部职工连夜赶回工作岗位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医院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卫健委及学校的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发挥中医药优势,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二是充分发挥医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入党誓词,在关键时刻冲在第一线,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医院日常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准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平台。三是做好医务人员培训及防护工作,既要完成好这次疫情防控攻坚任务,又要注意医务人员的自我防护。要依托各类信息化平台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抵制。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