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高洁)1月17日上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翰墨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主持,全体在家学校党政领导、科级以上干部、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附属医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作动员讲话,强调本科教育是学校的办学根本,学校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学校发展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差距仍然明显,要加强领导,强基固本,明确本科中心地位,推进学分制改革以及一流专业、课程建设;面对日新月异的高等教育形势,要对标对表,找准差距,着力建设,提升内涵;要从教育理念、体制机制等方面深化改革,激发动力,建强队伍,夯实基础;教学管理部门和教学运行部门均须严格管理、确保质量,强化引领、营造氛围;全校上下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提升学校办学实力。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子刚随后作题为以深化学分制改革为抓手 全面推进一流专业建设 培养一流人才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十三•五”以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及近年来教学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以学分制改革为抓手,统筹推进“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从改革教学管理制度、整顿教学秩序、建设师资队伍、建立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推进课程建设、促进信息技术融合、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实施“学生成长成才助力”计划、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加强资源设施保障力度十一个方面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安排。

会议对近三年在全国全省各级各类教学竞赛中获奖的教师进行了表彰,学校党政领导现场颁发荣誉证书,鼓励教学人员积极投身本科教学,潜心育人。

会上,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毕怀梅就我校护理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进行经验介绍。

熊磊总结指出,这次本科教学工作会在中医药高等教育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的背景下召开,既有“圆满收官”的强烈意识,更有承前启后、谋篇布局的战略思维。熊磊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认清短板挑战;二是坚持深化教学改革,明确目标任务;三是全力以赴,强化主体责任。全体教职医务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从更高的站位重新审视本科教育工作,充分认识“以本为本”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把全力以赴抓本科教育作为一种政治态度,一种务实作风,一种责任担当。

正值新春佳节前夕,王翠岗和熊磊在会上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全校师生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慰问!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