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熊磊参加全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10周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0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 教务处2020年1月7日,以“培养全科医生 服务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全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10周年工作会议在浙江省苍南县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教授率教务处处长张庆芝出席会议。

    7日上午会议在《十年前行 大爱无疆——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十年纪事》短片中拉开帷幕。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国家卫生健康党组成员、副主任曾益新先后讲话,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致辞温州医科大学等高校、毕业生和基层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主持会议。

会上,全国承担农村订单定向招生培养的113所高校联合发起成立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院校联盟我校成为7家副理事长单位之一。成立仪式上,校长熊磊与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一同按下启动键,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院校联盟正式宣告成立高等综合院校、医学院校、中医药院校的党委书记、校长、教务处负责人代表等200余人相聚一堂,全面总结10年来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取得的成效,研究部署如何进一步推进定向医学生培养、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工作。

自201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以来,我校从2011年开始招收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是云南省较早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的高校之一9年间,招生专业从中医学扩大到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傣医学等专业,至2019年累计招生2024人,为培养高质量基层中医药卫生人才贡献了云中力量,充分体现了云中人服务健康云南、健康中国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在线观看:《十年前行 大爱无疆——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十年纪事》https://v.ifeng.com/c/7t2GlJQDgFU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