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2020,重整行装再出发!——云南中医药大学2020年新年献词
发布日期:2019-12-3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全校教职医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驻贡山县丙中洛扶贫工作队、海内外校友、关心云中改革发展的各界朋友:

大家好!

初岁元祚,吉日惟良。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云南中医药大学党委、行政,向广大教职医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19年,伟大祖国迎来70华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伟大祖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国风景这边独好,“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声震林木、响遏行云。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辟了“中国之治”新境界。全国中医药大会胜利召开,“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成为中医药发展的最强音。

2019年,是云中发展史上意义非凡的一年。1月19日,“云南中医药大学”正式揭牌。历经59个春夏秋冬,云中筚路蓝缕,开枝散叶,妁妁其华。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中医药大学,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新起点上继续铿锵前行。

回眸2019,这是学习奋进的一年。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培育党建品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聚焦重大改革和民生关切,梳理问题294个,制定专项整治方案11个,立行立改28条,着力解决师生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这是砥砺前行的一年。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育人环境,启动博士研究生招生,首批傣医学本科生顺利毕业,48名在校生携笔从戎、青春报效祖国;聚焦特色优势,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专业综合评价、深化学分制改革让管理严起来、课程难起来、人才培养实起来、学生忙起来、质量提起来。这是成果丰硕的一年。2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又创新高,5项云南省科技进步奖再显实力,大批高层次人才加盟我校,我校学生在第九次西部高校中医经典知识等级联考中获得三级二等奖、四级特等奖的优异成绩;呈贡校区二期工程竣工投入使用,中国—缅甸中医药中心在缅甸曼德勒揭牌,附一院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项目启动,第二附属医院/针灸推拿康复学院医教协同深度融合改革持续推进;派驻贡山县丙中洛扶贫工作队工作卓有成效,我校挂包县镇村脱贫出列胜利在望。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全校教职医务师生员工坚守为党育人初心,担当为国育才使命,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刻下烙印。请记住这些响亮的名字: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中药教工二支部和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支部,获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的我校终身教授张震国医大师、云南白药研发总监朱兆云高级工程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云南省表彰的模范优秀医师孟如教授,云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张超教授领衔团队,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王维,云南省“扶贫先进工作者”叶东海,粤桂琼赣滇五省(区)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杨永坚,云南省最受学生敬佩的辅导员黄冬梅,云南省高校优秀辅导员翟星,云南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李竞娜,云南省优秀大学生夏剑锋,历时9年编撰《云南民族药大辞典》的郑进教授等60余名民族医药工作者,在国庆前夕用热血告白祖国参与无偿献血的全校1400多名师生,连续48小时工作抢修供电设备的后勤员工……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树人求真传大医精诚,授业从严承岐黄仁术”的优良校风,他们是云中人薪火相传、追求卓越、矢志奋斗的代表!2019年,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为梦想而奋斗的全体云中人。

2020年来了!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中华民族彻底告别绝对贫困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韶光流转,盛世如约。2020年,云南中医药大学将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君子熟地当归,让我们相约甲子盛典!

2020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梦想又一次扬帆起航。让我们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沉着应对风险挑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建成在西部有显著优势、在全国有鲜明特色、在南亚东南亚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作出新贡献,再创新业绩!

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全校教职医务师生员工新年快乐、阖家幸福!祝愿莘莘学子学有所成!祝愿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祝愿广大校友事业有成、万事如意!

追梦2020,我们来了!

党委书记:王翠岗

          云南中医药大学

 校          长:熊     

2019年12月31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