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敦煌文化艺术进校园专题讲座在我校举行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校团委)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增强文化自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2019年11月29日,校团委邀请敦煌研究院专家王东博士为我校师生作“丝路一敦煌,千年一莫高----敦煌文化畅谈”专题讲座,学校师生代表20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王东介绍了敦煌莫高窟的历史发展,并通过图片展示了莫高窟精美绝伦的壁画及书法名作,用生动的故事,讲述了一代代“莫高人”薪火相传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

在近两小时的讲座中,在场的师生身临其境感受到敦煌的魅力,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与会同学表示将把“莫高精神”融入学习生活中,做新时代中华文化的继承者、创新者、传播者。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校团委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