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在2019年粤桂琼赣滇五省(区)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11月26-29日,由粤桂琼赣滇五省(区)教育厅联合主办,广东省教育厅承办的2019年五省(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南方医科大学隆重举行。此次比赛,我省由教育厅一级巡视员陶晴带队,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云南民族大学教授张建国担任评委,云南省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优胜选手代表参赛。

经过30分钟课堂教学展示及5分钟评委现场提问两个环节的激烈竞争,我校教师杨永坚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一等奖(总排名第二)的优秀成绩。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我校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为突破口,狠抓师资队伍建设。比赛期间,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多次关心,党委副书记荀传美给予建设性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集体备课、邀请专家指导。

据悉,2008年,广东在全国首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随着比赛影响力的扩大,广西、海南、江西、云南等地区先后加入,轮流当值承办赛事,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粤桂琼赣滇五省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联赛,已经成为五省(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一大盛事,成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一大品牌,对促进五省(区)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的成长有着重要的功能和作用。

 

 

附件:

2019年粤桂琼赣滇五省(区)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获得者:

       中山大学

杨永坚   云南中医药大学

       三亚学院

刘明翠   桂林医学院

       南昌工学院

 

二等奖获得者:

何小勇   暨南大学

李腾凯   广东财经大学

孔卫英   云南师范大学

张莎莎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云南艺术学院

张顺时   滇西科技师范学院

程明明   桂林旅游学院

 

三等奖获得者:

王玄览   海南医学院

潘冬晓   广西财经学院

杨宏祥   赣南师范大学

陈林辉     萍乡学院

佘林芳   海口经济学院

吴慧丽   海口经济学院

   北部湾大学

单森林   南昌师范学院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人民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