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1-2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陈楠按照中共云南省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安排部署,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于2019年11月26日在呈贡校区翰墨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鲁彩荣作专题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科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团学干部代表、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鲁彩荣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逻辑、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五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后简称《决定》)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指出,《决定》从13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从13个方面部署了需要深化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必将有力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互动交流环节,鲁彩荣就师生提出的如何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当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等话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会既有理论基础,又有实践论证,逻辑严密,内涵丰富,深入浅出,为我们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大学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王翠岗总结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学深学透彻,强化学用结合、确保取得实效,强化统筹谋划、确保落地见效。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