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学校2019年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首课开讲
发布日期:2019-11-2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校团委)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为加强青年学生政治思想引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实施“思想政治引领行动计划”,培养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2019年11月14日下午,我校在兰茂堂举行2019年度“青马工程”暨团学骨干培训班。

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以《如何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为题,为学员们讲授了精彩的第一课。荀传美围绕马克思的一生、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等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一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主要历程,讲清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在谈到新时代青年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责任担当时,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做一名坚定不移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涵养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与人生观,学会从错综复杂的社会现象中看清本质、明辨方向,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

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主要负责人,校、院二级团委全体人员、全体团学干部和各班团支部委员,以及2019年度“青马工程”学员共1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期间,学员集体观看了《当代青年如何更好的理解马克思主义》视频。

据悉,学校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共遴选学员120名。“青马培训班”以为党培养青年政治人才为目标,旨在培养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青年学生骨干。课程涵盖马克思主义核心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共青团改革等内容。培训期间,还将结合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素质拓展的形式,丰富培训形式,提升培训效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