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学校在云南省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马克思主义学院)11月14日—15日,由云南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领导小组、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师教育联盟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的云南省第十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云南省第二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云南师范大学国家教师教育教学实验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共有云南省35所高校的54名思政课教师参赛。经过激烈比拼,我校杨永坚老师最终荣获一等奖,并获得“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术能手”称号。同时,我校等8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前,校工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推荐选拔,并邀请院外专家现场指导,开展教学展示、集体备课、教学设计、交流研讨、案例解析等活动。在当天比赛中杨永坚老师通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的激烈竞争,在高手林立中冲出重围,最终喜获佳绩。

此次大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展现了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的新作为新气象。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对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教学技能的提升有很大的促进和带动作用。

 

附:“云南政第二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部分获奖名单

一等奖:

云南民族大学           李艳萍

云南师范大学             

云南农业大学           林娜娜

云南中医药大学         杨永坚

昆明理工大学             

云南师范大学           王振东

楚雄师范学院           陈大青

文山学院                 

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     

云南民族大学             

获优秀组织奖的单位:

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楚雄师范学院、文山学院、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

拟上报云南省总工会并接受表彰评奖的选手:

李艳萍          林娜娜    杨永坚      

王振东    陈大青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