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强国有我 身健必成——学校第二十一届冬季运动会开幕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10月30日上午9时,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之际我校第二十一届冬季运动会正式开幕。

党委书记王翠岗党委副书记郭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祁苑红,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媛芬,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世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子刚,学校运动委员会成员,各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及全校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国旗护卫队护卫着国旗、校旗、会旗、会徽,庄严入场。随后,包括离退休工作处在内的17个代表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进入运动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杏林健将、勇创佳绩”“打牢基础、争创一流”“锻炼身体、发挥余热”……他们昂首挺胸、精神饱满,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云中人的精神风貌。在隆重的升旗仪式中,全场肃立、面向国旗,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运动场的上空。

王翠岗致开幕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10月25日召开的全国中医药大会上对中医药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强调健康中国建设必须增强全民健康意识,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继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我们肩负着培养中医药人才,传播大众健康生活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培养中医药事业接班人的重任,要切实增强中医文化自信,在大力营造学中医、信中医、用中医浓厚氛围的同时,积极投身阳光体育,建设健康云中,争当运动达人,以实际行动诠释本届运动会“强国有我、身健必成”的主题。他希望运动健儿们不畏强手、敢打敢拼,服从裁判、尊重对手,打出风格、赛出水平,预祝第二十一届冬季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王翠岗宣布,云南中医药大学2019年冬季运动会开幕!

随后,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依次宣誓。

青春活力,精彩绽放。开幕式上,信息学院表演的团体操《红色畅想》活力四射,展现青春风采;人文与管理学院用手语操《我和我的祖国》礼赞伟大时代;体育部《八段锦》神与形合,气寓其中;学生跆拳道协会与针推协会《武动传旗》展中国武术之魂。精彩纷呈的集体表演之后,各项比赛正式开始。

据悉,本届运动会历时三天,共设69个比赛项目,其中学生竞赛项目34个教师竞赛项目35个,参赛运动员1941人,再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