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中央芭蕾舞团在我校专场演出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校团委2019年10月28日晚,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团委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蕾舞团走进云南中医药大学”演出在我校兰茂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祁苑红出席本次活动,学校13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优美灵动的《古典女子四人舞》拉开序幕。在课堂练习展示环节,中央芭蕾舞团演员团队副队长、国家一级演员刘琪老师为现场观众们进行芭蕾舞知识讲解。她介绍了芭蕾舞的发展历程,发展背景和舞种特点演员们示范了芭蕾舞步,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

在课堂练习展示环节后,演出正式开始,极具浪漫主义芭蕾舞剧《仙女》,舞者舞姿轻盈飘逸,灵动空灵,宛若仙女下凡三人舞《D大调卡农》,激昂铿锵,展现了阳刚和力量之美交响芭蕾《黄河》,气势磅礴,动作优美,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与心灵的震撼;现代舞《在路上》,欢快明亮的曲调带来青春愉悦的感觉现代芭蕾《生命之歌》,体现了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谱写了对生命的敬畏和热爱。舞台上精彩纷呈的演出,博得师生们此起彼伏的掌声和喝彩。

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在欣赏芭蕾艺术之美的同时,审美和人文素养也得到了提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