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同学在“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院校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图书馆)2019年10月20日,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院校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在安徽中医药大学举行总决赛。

  本次大赛以“传承、创新、融合、发展——搏击人工智能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紧密结合,培育中医药“人工智能”新业态,促进“人工智能”与中医药交互融合的新型中医药人才。有来自全国10所中医药院校的34支队伍参赛,我校3支队伍参赛并取得好成绩,学校同时荣获了“优秀组织单奖”称号。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准备工作,今年5月就由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和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以“云南中医药大学首届(2019)师生信息素养能力大赛”的方式来选拔参赛队伍,在决赛的答辩和提问两个环节中,各项目组派出两位队员出场,凭借老师赛前的悉心指导和自己的精心准备,他们成功在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以赛促学,极大的促进了我校学生将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实践和服务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应用。

  我校本次获奖名单如下:

  二等奖:

  项  目:基于小儿食指络脉图谱模型和科普介绍的3D影像平台

  成  员:马宗延(针灸推拿康复学院2017级针灸推拿定向班)、杨朝旺(针灸推拿康复学院2018级针推专升本班)、覃蓝逸(基础医学院2017级中医1班)

  指导老师:何丹、杨永坚

  三等奖:

  项  目:《黄帝内经》VR虚拟学堂系统

  成  员:赵庆卓(信息学院2017级医学信息工程班)、左早雪(信息学院2017级医学信息工程班)、杨丽珠(基础医学院2017级中医1班)

  指导老师:贾婧蓥

  优秀奖:

  项  目:中医穴位AI小助手

  成  员:赵嵩(信息学院2017级医学信息工程班)、张欣淳(信息学院2017级医学信息工程班)

  指导老师:贾婧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