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五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学科验收获评优秀
来源:研究生处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姚政日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公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验收结果的通知》(国中医药人教函〔2019〕172号)文件,我校中医痹病学、民族医(傣医学)2个“十一五”中医药重点学科被评为优秀,傣药学、中医儿科学中医老年病学3个“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被评优秀。

此次学科验收经过学科建设单位自查、验收专家验收优秀等次重点学科答辩或评议等程序,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十一五”“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全国共有254个重点学科验收为优秀等次539个重点学科验收为合格等次

自“十一五”以来,学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狠抓学科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以此带动学校全面发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的建设成果我校构建以中医学、中药学科为主体,民族医药学为特色,相关学科为支撑,协调发展、结构合理的学科体系提供重要支撑

 

学科名称

学科带头人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中医药优秀重点学科

中医痹病

江云

民族医(傣医学)

张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药优秀重点学科

傣药学

德强

中医儿科学

熊  

中医老年病学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