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主题教育||各部门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0-1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国庆前夕,学校各部门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认真落实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安排。

中药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按照校党委的工作安排部署,结合中药学院工作实际,做好本次主题教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重大举措。三要扎实做好基层党支部学习和检视整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中药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人文与管理学院从范围对象、时间安排、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等方面解读实施方案。会议强调,一要落实领导责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切实负起责任来。二要发挥支部主体作用,支部书记根据方案认真组织,确保全体党员认真参与主题并取得成效。三要抓好宣传教育,大力作好宣传氛围营造工作。四要防止形式主义,杜绝走过程、为完成规定动作而完成规定动作。五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巡察整改、日常工作及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

民族医药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强调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将主题教育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着眼于以本科教育为根本,动员全院处级干部、党总支委员、两个党支部和所有党员同志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地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信息学院在会议上强调,开展主题教育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一思想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旗帜鲜明、政治立场坚定;第二要牢牢把握上级目标要求,把握学习目标,结合学院实际,突出重点,往深里学往心里学;第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院上下形成合力,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增强效力,破除阻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上对主题教育对象范围、时间安排、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相关要求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以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我校思政课建设的重大意义,要通过主题教育,着力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不忘初心、担当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校千方百计办好思政课,为将马院建成省级重点马院提供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和精气神基础。

体育部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清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牢牢把握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切实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紧紧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效推进;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地生根。

继续教育学院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云南省和我校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主要内容、重点措施和领导带头的实践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总定位、总遵循、总航标,贯彻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至此,学校各部门主题教育动员会已全部开展完毕。下一步将继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体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各支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