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主题教育‖我们来担当!读书班感悟之三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读书班围绕“党员如何担当”研讨,学员们这样说:

吴燕:担当就是牢记初心和使命,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经常深入后勤服务保障的一线,倾听师生的意见,想师生之想,急师生之急,忙师生之需,解决好师生关心的问题,真心实意、尽力而为地多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以后勤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永强:担当作为要有较高的能力素质干部的党性修养、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工龄的增长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必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党员干部作为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必须要适应新的发展要求,立足本职砥砺品质、锤炼作风,练就服务群众的真本领,有了硬本领才能真担当。

侯玲:听了校长作的《发挥中医药多元价值 助力云南省跨越式发展》讲座,让人振奋、令人激动,感受到中医药事业大有可观,我们云中人大有可为。我们党员干部要敢于正视困难,要善于解决问题,要勇于担当责任,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担当作为,实现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

保丽娟:担当需要为党为民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见诸行动、落到实处。没有花架子的担当,为民造福才不会成为“花拳绣腿,中看不中用。有了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担当,担当才能开花结果

夏杰: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是中国我党先进性的具体体现。打铁还需自身硬,铁肩才能担道义。如何做到敢于担当,我认为首先要有敢于担当的无私情怀,其次要有敢于担当的浩然正气,再次要有敢于担当的过硬本领。

张熙:首先,要树牢“四个意识”,以饱满的事业心和持续奋斗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去,站在新的起点,重新审视自己的岗位职责及其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中的角色和定位。 其次,要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的高度去分析研判财务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难题,着力加强风险防控。

苏云竹: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有三重境界:一是知重负重、在压力面前迎难而上,不退缩;二是面对失误要站出来,勇于承担责任,不逃避;三是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顶住压力忍住骂声,不短视。学校迎来跨越式发展的机遇期,成功还在任重而道远。这就要求我们每个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担当之魂,以实际行动践行这三重境界的担当。

罗启德:敢于担当的本质要求是多方面的,包括高尚的政治品格、必要的履职能力、过硬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等,但最为重要的是坚持原则、认真负责。敢于担当要求我们旗帜鲜明坚持党性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危难时刻挺身而出面对失误勇于担责。

彭利民: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干部应该强化大局意识。在实际工作中情况却复杂多变,需要团队的力量和每个人的相互配合来完成。此时,就需要我们有大局意识,除了承担自身的工作职责之外还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与同事团结协作,确保工作顺利完成。

吕桢:要在在改革发展上勇于担当面对后勤服务集团、校医院改革的要求,要以担当的姿态面对困难,用改革的思路解决问题,困难再大勇向前,风险与机遇并存,决不因任务繁重而抱怨,决不因回避问题而敷衍,决不因畏惧风险而裹足不前。

何丹:一大批英雄楷模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展现出的新时代无私奉献精神,勇于担当的精神,我们从各种先进事迹中体会到榜样的力量和精神的震撼。在总书记的带领和号召下,有那么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党员,他们就是担当的表率,我们的责任就是学习与实践。

侯宾: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落到实际工作就是担当立德树人的重任,时刻身正为范、以身作则;就是担当中医药教育事业发展的大任,改进学校的软环境建设;就是担当学校特色发展的中坚力量;就是担当急难险重任务。同时学校也要建立和营造敢于担当的用人环境与容错纠错机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