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主题教育‖学员谈“如何提升党性修养” 读书班感悟之二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如何提升党性修养”,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员又展开了热烈讨论。

毕立雄:认真学习了《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两篇文章,我深受感动,我们从小就受榜样的熏陶,觉得那样的人离我们很远很远,但是学了后,才发现他们就是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党员,他们能为人民为国家做出巨大的贡献,成为我们的榜样,是因为他们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

杨莉:党的十九大把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主线。先进性和纯洁性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党性修养可以从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等方面进行。

赵文娟:“先做人后做事”、“先修心后修行”。要把讲道德、有品行当成做人之本,努力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一是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步伐。二是以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三是实施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卓越医师培养计划,全面推进新医科建设,提高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孙雪萍:在新历史时期,党性是共产党人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是时代赋予每个共产党员的“第一任务”。古人云:“君子一日三省吾身”。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应当坚持“三严三实”的党性锻炼与“知行合一”的实践观相统一。

邰先桃:结合实际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题,我更加明晰了岗位使命就是为师生谋幸福,为学校谋发展!

王文静:“中国模式”社会主义,让我联想到我们的“中医药发展”也恰是如此,应该客观的看待现状和国际形势、国民意识,结合我们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深入思考如何建立中药评价模式等问题,夙夜在公的为此努力。

杨剑南: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是在重大的政治考验面前有政治定力,有牢固的宗旨意识能对工作,极端负责,能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能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

张黎:认为提升党性修养可以从三个方面来加强:一坚定理想信念,政治信仰不迷失、政治立场不偏移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本领要多磨炼,长胆识。要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题,自觉在实践磨炼中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

韩欣欣:依靠“四个自我”提升党性修养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毕怀梅:要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根本在于自觉加强修身养德。只有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坚持热情、务实、高效、清正的工作准则,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志存高远,心系师生,才能抵制诱惑、清廉从政,才能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

陈祖琨:党性修养不是一朝一夕完成之事,而是一个长期的、动态的改造过程,需要在终身学习、终身思想改造中养成,共产党员在新时代必须立起党性修养的鲜明旗帜,一刻不停地加强党性修养。

葛良栋:道德修养方面,做官先做人,做人先立德;德乃官之本,为官先修德,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吕峰:一切以人民的利益为重,这是共产党员党性的最高原则。作为自己所从事的图书馆服务岗位工作来说,只有立足岗位、认识岗位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双一流”建设的作用时,才能真正从岗位的实质认识到自己应该如何在新时代下开拓为学校服务的新思想和新举措。

谢晓如:坚守初心和使命,要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始终保持强大生命力和战斗力,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张庆芝:教务处作为学校的教学管理部门,要始终担负起立徳树人的重任,联系、服务好师生,创造利教益学的良好氛围,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围绕立徳树人,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颖:坚定理想信念是提升党员修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是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这是共产党员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提升共产党员修养要在工作实践中落细落实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落实到工作中的每次行动,每次选择中。

赵少钦:我们要把理想信念扎根于头脑中,坚定不移。保持与党中央在思想政治上的高度一致,做到党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干,始终不渝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在任何情况下都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决不松懈动摇;要坚信党的领导,以实际行动拥护中央权威;要始终做到自警、自励、自省,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蔡云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加强理论学习,改善工作作风,把个人的意愿和现实状况很好的结合起来投入到工作中去。强化大局意识,自觉维护团结稳定局面。管住小节,坚持严字当头,从我做起,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利益观,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

罗文章:作为党员干部要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一辈子都要坚持不懈地进行党性修养,进行自我教育和自我改造,永葆党员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要随时重温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的对照入党誓词,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俞海涛:结合本次研讨专题,作为学校离退休工作人员来,应该思考如何进一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以调动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做好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