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敞开思想谈认识,热烈讨论讲心得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9-2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9月24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崇德楼5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作开班动员讲话。校党委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王翠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就如何办好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确保读书班取得实效,他要求:深化认识,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再提升,着力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举办读书班,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重要安排是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的实际行动。突出重点,在学习研讨上再深入,着力解决学什么的问题要怀着信仰“真学”要原原本本“精学”要认认真真研讨。要注重实效,在担当作为上再发力,着力解决怎么学的问题要注意避免“两张皮”要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全身心投入学习。他强调,当前正值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的关键阶段,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克服工学矛盾,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本次读书班邀请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云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研究员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基础、基本原则、重大意义、理论体系、丰富内涵、基本方略、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和讲解,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同日下午,读书班分四组进行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校领导分头带领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在认真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基础上,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结合学校改革发展与自身工作实际展开讨论。与会学员紧密结合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与职责摆进去,找思想上的差距和工作中的不足,敞开思想谈认识,热烈讨论讲心得,相互启发同提高。开班后的首次讨论,学员发言积极踊跃,流露着真情实感、真知灼见与真才实学,反映了同志们对学习的渴求与政治思想素质、能力水平提升的强烈责任感与使命感。

根据上级要求,读书班专题辅导与学习研讨是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要求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采取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专家辅导、警示教育、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后续的学习,严格按照学习日程进行,充分保证学习时间、内容与效果,严格落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要求。

据悉,本次读书班从9月24日至26日结束,其余学习分阶段进行。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