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推普实践团”赴丙中洛开展推广普通话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0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潘思芮)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云南中医药大学“蒲公英推普实践团”入选教育部语言应用管理司和团中央青少年发展部2019年“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专项社会实践项目,于8月1-3日赴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丙中洛乡开展推广普通话社会实践活动。

 “蒲公英推普实践团”依托我校驻怒江贡山县扶贫工作队力量,通过开展入户走访、问卷调查、普通话诵经典、专场培训、发放推普宣传手册及推广普通话APP使用等活动,扩大普通话的宣传力度,让村民了解学好用好普通话,在助力脱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村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发了村民们学习普通话的兴趣,提升了村民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的意识和水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