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副校长钱子刚赴丙中洛开展脱贫攻坚回访工作
来源:扶贫办 发布日期:2019-07-3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扶贫办)7月15日至20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子刚赴贡山县丙中洛镇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入户回访工作,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云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贡山县驻村工作队总队长黄孝平陪同回访。

钱子刚走访了李尚光和褚兴员两户帮扶户,每到一家,都看得仔细,问得具体,与帮扶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口、生产生活条件、收入来源、致贫原因等基本情况。在褚兴员家带着亲手采买的蔬菜,共同做饭共进晚餐。

回访期间,钱子刚实地察看了白芨、灯盏花种植基地,详细询问基地种植规模、措施、销售和制约中药材种植发展的主要问题,要求要立足当地实际,选准适宜种苗,推进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优质化的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要优先培育扶持一批管理规范、运营良好、联农带农能力强的示范合作社,以新型经营主体精准对接建档立卡贫困户,调动贫困户多形式参与,带动产业发展,实现贫困户收入持续增长。

钱子刚深入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办公室、宿舍查看队员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叮嘱随行人员要针对队员反映问题形成清单,认真研究及时有效解决,让队员在基层工作安心、用心、省心、顺心、舒心。要求全体队员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坚持党建、扶贫双推进。要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交流,激发摆脱贫困内生动力,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扶贫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