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附一院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项目启动
来源:附一院 发布日期:2019-07-1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附一院75上午,附一院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项目启动会昆明举行。我校副校长孟庆红云南省卫健委副主任陆林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分会主任委员范永升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省内外300余医护人员参会。

孟庆红表示近年来学校发展步伐很快、喜事连连,学校更大成功,由云南中医学院更名为云南中医药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顺利通过并招生、到目前共有三个科研团队获得云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第一附属医院也成功申报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对完善我省中医临床研究体系建设提供了良好的载体和平台。他指出,学校将积极支持附一院基地项目,推进临床科研一体化建设,搭建发挥区域优势和民族医药资源优势的高水平中医临床科研平台。

陆林宣读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确立第二批国家临床研究基地的通知,代表卫健委向附一院院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建设要求:希望医院以此次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为契机,着力打造开放共享的中医临床研究平台,推动临床科研一体化,带动我省中医药事业的腾飞和高速发展!

附一院院长温伟波表示医院此次成功获批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单位,将立足于云南省名老中医学术思想、区域优势和民族医药资源优势,通过加强我院中医临床科研基础平台、高水平人才队伍及创新管理运行机制建设,提升临床能力、科研能力、成果集成应用及推广辐射能力,推动临床科研一体化,在重大疾病防治研究方面取得突破进展,全面提高中医药的防病治病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为中医药事业的持续快速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启动会后,附一院副院长夏杰、风湿病科学术带头人彭江云分别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项目的启动,为附一院中医药创新和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为我省中医药临床研究体系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载体和平台。通过基地的建设,医院将进一步推动临床科研一体化,培养更多优秀的中医药临床研究人才,提高中医临床科研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附一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