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云南省中药饮片开发与质量检测公共科技服务平台第二届学术交流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9-06-1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谭文红 刘录)6月16日,由云南省中药饮片开发与质量检测公共科技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中药饮片平台”)、云南省高校中药饮片工程研究中心云南省中药饮片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云南省中药饮片开发与质量检测公共科技服务平台第二届学术交流会暨“中药饮片行业共性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呈贡校区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子刚教授出席会议开幕词,云南省43家中药饮片企业、134位代表参加会议。

子刚指出中药饮片特别是新型饮片的发展给企业带来了无限的商机、趋势已成,同时也暴露出很多问题。为进一步加强中药饮片监督管理,提高中药饮片质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在利好政策和严格监管的形势下,应该加强自身建设、规范企业的行为,在大浪淘沙中立于不败并成为行业的佼佼者,省的中药饮片事业贡献力量。

会议邀请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副院长李哲媛、主任药师林春燕、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宏智、中药饮片平台执行主任周志宏研究员我校阮建林副教授、主任药师谭文红分别做报告会后代表们参观了云南省中药民族药博物馆。

学术交流会中药饮片平台主办的第二届会议,省内中药饮片生产、监管、研究代表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中药饮片行业共性技术问题,使企业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在行业中发挥云南省药物资源的优势校中药饮片平台秉承科研走出去服务社会的初心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支持帮助,团队成员凝心聚力,做好了公共科技服务平台的职责与使命。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刘录 
【打印】